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净化工程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type:str-->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中华环保联合会等单位宣布,将启动室内空气净化器去除PM2.5效果调查活动,除将市场上销售量在前20位的空气净化器送去国家空气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外,活动还将征集使用空气净化器的志愿者家庭进行直接检测。检测结果将实时向公众公布。
  虽然目前市场上存在有很多室内空气净化器,但鱼龙混杂。一些品牌宣称去除PM2.5达到90%以上,实际上去除效果却缺乏专业的第三方验证。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净化器因为标准、技术和价格问题,十分混乱。去年某知名电商一年销售量达到10亿,排在前七名的都是国外品牌。
  这个现象说明老百姓在净化器的选择上十分盲目,越是洋品牌买的价格越高越受青睐。“一些洋品牌的介入最大的结果就是造成了国内产品的跟风,十年前在中国三千元的净化器现在卖到一万三。”但它的效果却“真不怎么样”,宋广生说。
  此外,很多净化器宣传的去除率能达到99%,其实这只是炒作概念,因为去除率只是在1立方米的环境下测试几个小时。
  宋广生表示,目前北京工商局已经介入一些净化器的虚假宣传,并约谈了很多企业,有的企业进行了处罚。

分享到: